2009年8月3日星期一

散文练习之二

红眼睛,黑眼圈,一圈一圈,一位少女,一颗晶莹泪滴落一片冰凉清澈的湖。湖水倒映,一片夏的星空,一轮圆月,一位少女,一滴泪,以及一朵朵蓝色的小雪花,飞扬、飘洒。

蓝幽幽的雪花呀,告诉我,他在做些什么?他在寻找什么?此时此刻,他是否也在想念着我?

遥远的太空,群星轻轻奏响了,星光在湖水中闪烁荡漾。又一颗晶莹泪滴落,奏着星星的音乐,湖水漫涨。漫过石堤,漫过洁净的双足,漫过空荡荡的广场,又漫没灯柱,砰然涌进王子宫殿的门窗。

蓝幽幽的雪花呀,告诉我,他在寻找什么?他梦见了什么?在他梦的国度中,是否也响着与我同样的乐章?

湖水溢漫夏夜的星空,鱼儿翻击水花,轻轻敲击金色的月亮。蓝色月光中,一根洁白的羽毛闪光飘扬,消溶在星空远方。

蓝幽幽的雪花呀,告诉我,他在什么地方?他在寻找什么?他是否也在想念着我?

-————

(第三段,从湖水漫涨开始那几句,来自于北岛老师的一首诗)